论如何看待求是网评论员公开表示:“要加快修复居民资产负债表。”

前天 16:29 房产大家谈 情深、缘浅
说明什么?官方终于发现,老百姓是真的没钱,是真的资产缩水、债务压力、现金流失灵,别一天到晚看什么都是利好。
以前那种“老百姓有钱,但是不敢花”的视角,好像钱真的在老百姓手里,只是大家太保守、太悲观、太没信心。所以要提振信心,优化场景,激发意愿。
现在,口径终于变了。
这不是简单的措辞变化,是把“老百姓为什么不花钱”,转变为“老百姓的资产、债务、收入和预期到底能不能支撑起花钱”。
对绝大部分人来说,花不花钱,从来都不是胆子问题,而是账本问题。可惜一直以来存款总额很高,所以“被平均”了。
没买 iPhone 17 Pro,是不敢吗?不是。是资产在缩水,债务没缩水。是支出很刚性,收入不稳定。是未来风险增加,社保兜底不足。
这种情况下,所谓“不敢花”,不是情绪保守,而是财务自救。
绝大部分人,其实连救命钱都还没存够,所以论坛里某人别在费劲心机,让人给你解套了。

已有0人打赏

已有0人打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领红包

每天看看帖,就赚牡丹花,免费好礼立即入手。

打赏
0人赞

推广

部分评论
今日热门
  • #6月的昆山##昆山有哪些美景?##三餐四季 ..

    听见花开

    24
  • 早上好!早上

    冰雪飞舞

    24
  • #昆山有哪些美景?##6月的昆山##三餐四季 ..

    听见花开

    21
  • 日子是一步一步走的,生活是一天一天过的。 ..

    飞鱼儿岛主

    20
  • 早上好!#每天一条昆友圈#

    夏晨东

    20
  • 早安!#我的碎碎念#

    夏晨东

    20
  • 早安~

    飞鱼儿岛主

    20
  • 天天签到,领取专属福利

    冰雪飞舞

    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精彩活动更多
论坛服务
触屏版 / 电脑版

other
马上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