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73435阅读
  • 45回复

[教育咨询]小学4-5年级班级第五左右,有机会上秀峰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九九81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290
昆币
374 枚
30楼 发表于: 05-07 , 来自:江苏省0==
回 九九81 的帖子
九九81:学点浅奥,走美杯啥的竞赛有奖项,三好学生证多几张,几率会大一些。 (2026-05-07 13:04)

另外,私立不是适合所有孩子的,要承压能力强,心态比较好,不太自觉但是有潜力的更合适。小学成绩跟初中没有可比性。孩子的成绩也不能只靠学校,家长接送,心理疏导,目标指引,校外“托举”。家长有心理准备付出的多但不一定非要考上昆震就可以。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可乐猫818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26148
昆币
5259 枚
31楼 发表于: 05-07 , 来自:江苏省0==
今年秀峰你报名就有考试机会,楼主家到时候去考呗
楼中楼
  • 2026-05-10 20:08 玉面大汉: 因为今年只有一个纬度,就是成绩了,以前看三好和荣誉什么的,限制很多成绩好的学生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new昆山
发帖
4324
昆币
10656 枚
32楼 发表于: 05-08 , 来自:江苏省0==
我娃班三好学生没一个去摇号,也没有去考试。不要迷信秀峰通海,如果对自己教学质量那么有信心,何必一轮又一轮偷偷摸摸考试掐尖?对于家长,孩子只有一个,只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明真相就去了,实质大部分去秀峰都是白扔钱。
楼中楼
  • 2026-05-10 20:15 玉面大汉: 我也不知道你什么学校,为什么还拿三好生这种东西来说事情,三好生一个班都有七八个人,全昆山得多少三好,大多数去考的都有三好生的,这是个什么拿得出手的荣誉吗?我知道这届的不少小奥竞赛高手和苏州中学园区校录取的高手都确定去秀峰了,这个和你说的三好生哪个含金量更高?
  • 2026-05-10 20:18 玉面大汉: 还有我们班也有几个三好生也没考,我说白了,他们那种连校数学培优班都屡考不进的数学思维水平也考不上
  • 2026-05-13 23:20 new昆山: 我的意思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尖子生不考虑秀峰通海这些私立,秀峰通海也到了去魅的时候了。生源才是关键。秀峰对自己没底气才会五轮六轮偷偷摸摸考试。不明真相的家长真以为秀峰有多厉害,都是掐尖掐出来的。
  • 2026-05-13 23:38 玉面大汉: 恰恰相反,有提招要求和觉得能博一下昆真的大多会选私立,数据不会骗人,也许你会说公立也有提招,有的数据还可以,但是问题具体到个人,只会选概率更大的那一个,我上面已经写得很清楚了,我知道就这一届不少好手都是首选私立,至于掐尖,哪个学校好不是因为掐尖,清华北大也是因为掐尖
  • 2026-05-13 23:41 玉面大汉: 而且秀峰也没有你说的五轮六轮,就两轮,因为年前有一部分学生去旅游或者回老家了,为了确保优质生源不落下举办两次考试有什么问题?不要说秀峰了,强如苏州中学园区校上半年都考了三次
  • 2026-06-17 06:10 烟火之气: 楼主认为能考上伟长的是家长不明真相还是信息搜集能力差?为什么有考上伟长的娃还会去秀峰,甚至不止一两个。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命中缘
发帖
506
昆币
847 枚
33楼 发表于: 05-09 , 来自:江苏省0==
小学成绩不算啥的
本帖评分记录
墨模拟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5-09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sufie
级别: 昆山过客
发帖
82
昆币
119 枚
34楼 发表于: 06-16 , 来自:江苏省0==
参加考试就好。秀峰现在只要愿意去考,都会给考试机会的。关注学校公众号,报名就好。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orbert
发帖
2616
昆币
4673 枚
35楼 发表于: 06-17 , 来自:江苏省0==
有机会,今年又扩招了,摇号的比之前少多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太平无忧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444
昆币
13286 枚
36楼 发表于: 06-17 , 来自:江苏省0==
我同事家的娃,小学5-6年级成绩都在295-299之间。还是没进秀峰。
楼中楼
  • 2026-06-20 10:46 玉面大汉: 不是可以考吗
  • 2026-06-22 16:35 太平无忧: 好像有两届不是考试的,靠抽签。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星河万里

发帖
14028
昆币
3737 枚
37楼 发表于: 06-17 , 来自:江苏省0==
这么优秀的孩子应该是有机会进的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星河万里

发帖
14028
昆币
3737 枚
38楼 发表于: 06-17 , 来自:江苏省0==
回 太平无忧 的帖子
太平无忧:我同事家的娃,小学5-6年级成绩都在295-299之间。还是没进秀峰。 (2026-06-17 11:13)

说明摇号太公平了吗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星河万里

发帖
14028
昆币
3737 枚
39楼 发表于: 06-17 , 来自:江苏省0==
回 new昆山 的帖子
new昆山:我娃班三好学生没一个去摇号,也没有去考试。不要迷信秀峰通海,如果对自己教学质量那么有信心,何必一轮又一轮偷偷摸摸考试掐尖?对于家长,孩子只有一个,只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明真相就去了,实质大部分去秀峰都是白扔钱。 (2026-05-08 13:25)

这个是否去秀峰,大多数家长自有判断,而不是小部分的在说所谓的去魅,
秀峰适合皮实机灵的娃,当年我们班一个三好的和另一个三好的都去参加秀峰考试
但秀峰录取的没有三好的那个娃,
没有三好的通过秀峰去了昆中后考上一个不错的985的,
另一个也是优秀中考通过分配去的昆中,但高考去的是一所双一流大学.
当然我知道的只是个例,
但是如果有多个个例,
你觉得家长会怎么选 呢?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