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29945阅读
  • 137回复

四哥来讲两句啊  家庭子女组合的差异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灿若夏花
发帖
4004
昆币
5153 枚
50楼 发表于: 06-18 , 来自:江苏省0==
我是不愿意我女儿做姐姐的,所以顶住了压力只生一个。
楼中楼
  • 2026-06-18 20:14 cesc: 还有来自外界的压力?我们是别人劝生孩子都形成不了压力,队友刚怀二胎时犹犹豫豫,我一说要,立马两人意见统一确定了要,现在宝贝的很,家族就缺个女娃
  • 2026-06-18 20:16 灿若夏花: 其实绝大部分男人是有儿子梦的,包括他的长辈亲戚,同事朋友,很多都会觉得我们只有一个女儿很可怜,不可思议觉得我们太 想的开了。
  • 2026-06-18 20:29 cesc: 现在一般老人也不会表现出来重男轻女的思想,可能心里有想法,但行为不会表现出来,自己子女,给他生个孙子或孙女,他不会存在什么偏心的情况,至少我们家族里看不出来,但不可否认,再往上一辈的老人就能从行为上表现出来。
本帖评分记录
双猫四哥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6-18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心情随我心
发帖
4886
昆币
8111 枚
51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回 双猫四哥 的帖子
双猫四哥:1.你老公可能有意见
2.你这种情况现实中不要的极少数啊 (2026-06-18 14:18)

我老公更不可能有意见,给多少我们找机会还多少的,也看不上那点拆迁费。对他对我来说不要反而自由,以后养老生病没有主责的,我们这边也有两个老人要照顾,后续与娘家关系进退、帮多少凭良心自己拿捏。出嫁和并家结婚当时就分清了,他家就不想找独生子女,出嫁就是养老不担主责的。拿钱的女儿后面其实也吃亏的,就是娘家给点小钱以后啥事都找女婿女儿,过得拮据可以需要这点钱,自己过得好未必会被乡镇的这点拆迁费绑住。

[ 此帖被心情随我心在2026-06-19 00:27重新编辑 ]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心情随我心
发帖
4886
昆币
8111 枚
52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我们那里一户弟弟被骗欠了两百多万,姐姐不想管,姐夫高薪人士,二话不说去给还了,一套乡镇拆迁房现在也就80来万,混得不好的男人才会成天惦记。按理说你住金大元一千多万房子年薪二百多万的人,也不会去惦记老丈人这些苦钱。
本帖评分记录
作文锦鲤123 昆币 +1 原创内容 06-23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双猫四哥
发帖
19508
昆币
27755 枚
53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回 心情随我心 的帖子
心情随我心:我们那里一户弟弟被骗欠了两百多万,姐姐不想管,姐夫高薪人士,二话不说去给还了,一套乡镇拆迁房现在也就80来万,混得不好的男人才会成天惦记。按理说你住金大元一千多万房子年薪二百多万的人,也不会去惦记老丈人这些苦钱。 (2026-06-19 00:39)

我说的社会现象  不是我自己啊
本帖评分记录
双猫四哥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6-22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发帖
10753
昆币
17233 枚
54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无稽之谈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听见花开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54580
昆币
52517 枚
55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独生子女垫底吗?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双猫四哥
发帖
19508
昆币
27755 枚
56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花开,你四哥现在评的是组合的评比,独生子女不在此评比中啊
本帖评分记录
双猫四哥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6-19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carol2020
级别: 昆山新人
发帖
240
昆币
1074 枚
57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1,儿女财产都均分,打个比方,A有100个,儿女各50,B也有100个,儿女各50,

2,儿女不均分,A 100个,儿子70,女儿30,B也有100个,儿70个,女儿30个,

3,儿女不均分,A100个,儿30,女70,B儿30个,女70个
按现在女孩找对象,基本是要向上兼容的,那么上面几种分配情况哪种更能促成结婚,然后夫妻和谐呢?夫妻和谐和睦,那么赡养老人会有问题吗?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orbert
发帖
2622
昆币
4692 枚
58楼 发表于: 06-19 , 来自:江苏省0==
以后独生子女会越来越少,以后的部分要么二胎,要么不婚不育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凌晨百合
发帖
9186
昆币
6893 枚
59楼 发表于: 06-22 , 来自:江苏省0==
     我看了一下我小儿子班级情况。90%都是二胎家庭的。
     生二个还是普遍现象。
     生二个是有N多好处的(不管男女)。
      不仅我前面讲了未来给孩子们减养老负担。还有很多好处的。
     生三个还是少的。
     关于婚嫁问题:未来可能是这样的。
      二孩的家庭与二孩的家庭通婚优先的,原因前面讲了:人家生二个的第一冲动要素是未来给孩子减养老负担,结果自己辛苦养的二个孩子嫁或娶的却是独生子女增加负担这从人性的角度看是不愿意干的。  我就不愿意我的儿子娶独生女儿家庭的为儿媳妇。
    另有兄弟姐妹的二孩家庭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包容与理解的相处规则,而独生子女从小就是独的处事风格会与二孩家庭在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冲突。
    所以综合来看未来:
    独生子女家庭与独生子女家庭通婚是普通现象。
    二孩子家庭与二孩家庭通婚是普遍现象。
[ 此帖被凌晨百合在2026-06-22 09:09重新编辑 ]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