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下我小儿子班级情况。90%都是二胎家庭的。
生二个还是普遍现象。
生二个是有N多好处的(不管男女)。
不仅我前面讲了未来给孩子们减养老负担。还有很多好处的。
生三个还是少的。
关于婚嫁问题:未来可能是这样的。
二孩的家庭与二孩的家庭通婚优先的,原因前面讲了:人家生二个的第一冲动要素是未来给孩子减养老负担,结果自己辛苦养的二个孩子嫁或娶的却是独生子女增加负担这从人性的角度看是不愿意干的。 我就不愿意我的儿子娶独生女儿家庭的为儿媳妇。
另有兄弟姐妹的二孩家庭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包容与理解的相处规则,而独生子女从小就是独的处事风格会与二孩家庭在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冲突。
所以综合来看未来:
独生子女家庭与独生子女家庭通婚是普通现象。
二孩子家庭与二孩家庭通婚是普遍现象。
[ 此帖被凌晨百合在2026-06-22 09:0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