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独生女儿不存在歧视。只是有现实考虑,所以我两个儿子大概率不会娶独生女儿优先的:
1.虽然独生女儿,可能获得的遗产多,但是容易招骂名:吃绝户。所以那个遗产不是那么好拿的。换我来,我才不愿意背吃绝户的骂名娶她家的女儿的。既要给他们养老又吃力不讨好的事我可不干。
2.养老责任和义务,独生女儿的父母,这是逃不掉要承担的养老责任,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娶了她的女儿就要承担养老的责任和义务。
这就导致到中年时,上有老下有老的时间段,那是非常累的。短期是可以老人以夫妻互相扶持养老的,也要经常去看和照料4位老人的,两家的老人不可能不去看的,遇一个生病就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照看。但是总有一个要离世,离世后只存在一个老人必须要尽给他们的养老义务的。
[ 此帖被凌晨百合在2026-06-22 11:04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