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19146阅读
  • 96回复

四哥来讲两句啊  家庭子女组合的差异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帅哥离线cabamin
发帖
12382
昆币
17664 枚
70楼 发表于: 昨天 11:05 , 来自:江苏省0==
回 艾柠酒酒 的帖子
艾柠酒酒:我婆婆嫁给公公家里五个儿子,公公小儿子。我妈嫁给我爸我爸是老大家里还有一个小儿子还有妹妹。不妨碍他们一起奋斗把子女养大。婆婆吃的苦多些。奶奶对她不好但也赡养她的。老一辈没那多弯弯绕绕的[表情] (2026-06-18 12:56)

年代不一样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开心百合

发帖
6179
昆币
9346 枚
71楼 发表于: 昨天 12:43 , 来自:江苏省0==
回 凌晨百合 的帖子
凌晨百合:    就因为孩子以后有自己的工作、家庭 、子女。
    所以一对独生子女夫妻就要照看4位老人。
    但是非独子女夫妻只需要照看2位老人的主体责任。
    特别是孩子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那是非 .. (2026-06-22 10:37)

为什么一定要孩子辛苦照顾呢?
身体硬朗时,日常生活老人可以自理
老了请保姆
病了请护工
孩子们偶尔去探望就好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湫兮如风
发帖
5619
昆币
7182 枚
72楼 发表于: 昨天 13:02 , 来自:江苏省0==
回 凌晨百合 的帖子
凌晨百合:    两个儿子最好搞了的。
    老夫妻中一个跟大儿子,一个跟小儿子。
    抓阄或者指定。
    这分配是公平的。不存在儿子们扯皮的事情。
....... (2026-06-22 10:13)

一个儿子的也没用。我们邻居是一个儿子,老子去年上半年死了,老妈子今年找了个老头,说是交往半年了人都带回来睡了,腻歪的不行。然后儿子不同意,直接带着老婆孩子搬走了。
所以这种情况指望老了照顾也是不可能的吧。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美女离线数字华容道
级别: 昆山名人

发帖
31235
昆币
11503 枚
73楼 发表于: 昨天 13:04 , 来自:江苏省0==
回 湫兮如风 的帖子
湫兮如风:一个儿子的也没用。我们邻居是一个儿子,老子去年上半年死了,老妈子今年找了个老头,说是交往半年了人都带回来睡了,腻歪的不行。然后儿子不同意,直接带着老婆孩子搬走了。
所以这种情况指望老了照顾也是不可能的吧。
(2026-06-22 13:02)

老太太这样也少的
一般都是老太先走了,老头子马上会找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湫兮如风
发帖
5619
昆币
7182 枚
74楼 发表于: 昨天 13:36 , 来自:江苏省0==
回 数字华容道 的帖子
数字华容道:[表情]老太太这样也少的
一般都是老太先走了,老头子马上会找 (2026-06-22 13:04)

毕竟老头死的时候在小区里玩抬魂,点了一路红蜡*烛把半夜出差回家队支吓坏了也没过多少天啊。
儿子都搬走等于闹疆了,还会养老就不好说。


[ 此帖被湫兮如风在2026-06-22 13:43重新编辑 ]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凌晨百合
发帖
9156
昆币
6856 枚
75楼 发表于: 昨天 13:42 , 来自:江苏省0==
     不要认为养老人很轻松,不是说你平时看望一下就了事的。平时没事的时候确实轻松,有事时那真是两个头大的,主要时间段:上有老下有小时间段这是最累最操心的。
   不管啥组合,生两个是最佳的方案。
   真实的事。
   年初我表妹找我借钱,原因是两个老人同时生病,婆婆躺在ICU从腊月躺到春节结束,自己的爸爸又检查出肺部有问题。
   她家是独生子女家庭组合。
  在武汉买了有房,我表妹在小学教书当英语老师,老公是大学谈的,毕业后在企业工作,后面考公上岸在科技局上班。
  去年总算把房贷还清了。又不是大富大贵家庭保姆暂时请不起。
  结果婆婆躺在ICU,每天都在烧钱。
  春节后,自己的爸爸又检查出肺部有问题,由于我小姨在我表妹生完小孩子后就和我姨父离婚分开,我姨父把家产主要是给了我小姨。但是她爸爸养了我表妹,所以我表妹也不可推卸的责任。
  两个老人同时生病,这就招不住了。平时还要工作上班,头大的不行,关键储蓄也见底了。春节刚过完学校的学生也开始上学了,当老师的又要看两个老人,又要教学生那么晚下班,她说她累的不行了。又没有兄弟姐妹帮她分担一下。
  一听她说,我就问了我老婆,我打电话问一下我姨父的情况确实躺在医院里,经我老婆同意直接借了她5万让她撑起来。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在线cesc
发帖
5565
昆币
8062 枚
76楼 发表于: 昨天 13:44 , 来自:上海市0==
回 湫兮如风 的帖子
湫兮如风:一个儿子的也没用。我们邻居是一个儿子,老子去年上半年死了,老妈子今年找了个老头,说是交往半年了人都带回来睡了,腻歪的不行。然后儿子不同意,直接带着老婆孩子搬走了。
所以这种情况指望老了照顾也是不可能的吧。
(2026-06-22 13:02)

这是没买票先上车了,心态年轻的嘛,如果子女心理不能接受,挨儿子眼睛,但又无法反对,到底应该谁搬走?一般是老头带个老太回来的常见,老太带个老头回来的应该不多。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湫兮如风
发帖
5619
昆币
7182 枚
77楼 发表于: 昨天 13:46 , 来自:江苏省0==
回 cesc 的帖子
cesc:这是没买票先上车了,心态年轻的嘛,如果子女心理不能接受,挨儿子眼睛,但又无法反对,到底应该谁搬走?一般是老头带老太回路的常见,老太带老头回来的应该不多。 (2026-06-22 13:44)

房子是老夫妻的了,儿子一家本来有房子住,后来生了老二搬回来的,本来这老太每天照顾孩子幼儿园的呢,现在搬走了,孩子读书也换幼儿园了。
不过要说老也不算老,但也是年轻了,60出头了吧,不过我没看明白到是真的,毕竟亡夫才走了一年出头。
谁知道,可能每个人的情感寄托和需求都是不同的吧。
[ 此帖被湫兮如风在2026-06-22 13:48重新编辑 ]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在线cesc
发帖
5565
昆币
8062 枚
78楼 发表于: 昨天 13:50 , 来自:上海市0==
回 湫兮如风 的帖子
湫兮如风:房子是老夫妻的了,儿子一家本来有房子住,后来生了老二搬回来的,本来这老太每天照顾孩子幼儿园的呢,现在搬走了,孩子读书也换幼儿园了。
不过要说老也不算老,但也是年轻了,60出头了吧,不过我没看明白到是真的,图啥。 (2026-06-22 13:46)

在其他一些国家到挺常见,父母没用以务一直为你带娃,为了外面个老头,放弃给儿子带亲孙子,在中国这就不符合国情,虽然心理有疙瘩,发觉还是偏见太多了哈
本帖评分记录
孤狼的传说 昆币 +1 鼓励分享 昨天 13:54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湫兮如风
发帖
5619
昆币
7182 枚
79楼 发表于: 昨天 14:06 , 来自:江苏省0==
回 cesc 的帖子
cesc:在其他一些国家到挺常见,父母没用以务一直为你带娃,为了外面个老头,放弃给儿子带亲孙子,在中国这就不符合国情,虽然心理有疙瘩,发觉还是偏见太多了哈[表情] (2026-06-22 13:50)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每个人面对这些事取舍的角度不同。可能吧,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