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29748阅读
  • 21回复

好消息,好消息!今年因为扩招,昆震等四星高中分配生位次下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cesc
发帖
5585
昆币
8087 枚
10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这事如果讨论过程就复杂化了,如果只看高中扩招一个因素(中考人数未变化),对所有学生有利。

但是很可惜,中考人数一样增加,而且这个增量肯定来自水乡之外,那么,水乡原来考660的市排更差,因为增量不在你这里呀,对水乡可能是不利的。
楼中楼
  • 2026-06-21 10:09 cesc: 学生增量即使均匀分布,水乡也有同比例增量,那么原来660的学生,一样市排要变差,不是说660的学生市排一成不变的,如果水乡学生没有增量,那学校整体表现必然变差。
  • 2026-06-21 10:23 郁闷的色: 今年看看吧,学校里比较熟悉的娃估分都不高,最高的660,反正吧,根据大佬说的,数学老师教物理,可以结合数学思维,教起来杠杠的,看看最终结果哎!
  • 2026-06-21 10:34 cesc: 正常,数学是学语文的老师教的,信不信,到学校来,缺数学老师,他就教数学去了,一不小心教成了学科带头人
  • 2026-06-21 10:56 有所思20: 你说的学校不可能是秀峰吧?应该是乡镇中学吧
  • 2026-06-21 11:26 郁闷的色: 乡镇,肯定是乡镇了
  • 2026-06-21 12:02 cesc: 不是,苏州学科带头人,还是省名师,园区校的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频繁
发帖
2035
昆币
3047 枚
11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好很多了,人数虽然增加了,但1,昆山提招阔了一些,学校新增一些和学位。所以,整体录取比例还是上升的,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在线wolfsync

发帖
3682
昆币
2996 枚
12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从昆中的比例看是增加的,从2.8%---->3%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在线李鬼
发帖
3590
昆币
5354 枚
13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回 cesc 的帖子
cesc:这事如果讨论过程就复杂化了,如果只看高中扩招一个因素(中考人数未变化),对所有学生有利。
但是很可惜,中考人数一样增加,而且这个增量肯定来自水乡之外,那么,水乡原来考660的市排更差,因为增量不在你这里呀,对水乡可能是不利的。 (2026-06-21 10:01)

是这么个理,昆震稍有利,其他四星乡镇会更惨。。。。。
[ 此帖被李鬼在2026-06-21 11:51重新编辑 ]
本帖评分记录
十年后怎么样 昆币 +1 -来自昆山论坛APP 06-21
1条评分昆币+1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郁闷的色
发帖
3559
昆币
5420 枚
14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回 李鬼 的帖子
李鬼:是这么个理,昆震稍有利,其他四星乡镇会更惨。。。。。
(2026-06-21 11:49)

好想从来没关注过昆震以下烂名额的情况。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这是真的吗
发帖
4031
昆币
6781 枚
15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有没有孩子不愿意估分的?他说估不准,烦死了
楼中楼
  • 2026-06-21 13:46 郁闷的色: 估分还是要的,高分段其实到还好,低分段才是必须的,要提前做好选择。
  • 2026-06-21 14:19 这是真的吗: 说的是啊,还是要让他估分,知道个大概也好。
  • 2026-06-21 14:35 orbert: 估分与否没啥区别,反正已经确定了,从上向下填就是了。除非有特别的想选择,如果分数不高没意义
  • 2026-06-21 16:05 郁闷的色: 区别大的很。你看楼下530-550你说有没有机会普通高中和课改。万一够不到呢,你志愿怎么填。普高课改后面怎么填?私立高中,五年大专还是什么。后面要选的太多太多了。
  • 2026-06-21 19:52 稼轩: 不知道阅卷标准,不知道排位,估分没任何意义。对所有人都是从上往下填,不想去的不要填,填了课改实验班也不影响昆震选手的录取,课改实验班的选手填了昆震也不影响课改实验班的录取。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湫兮如风
发帖
5705
昆币
7271 枚
16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不太懂招生规则,530-550分还有高中读吗?昨天朋友说她家闺女估分就这个范围,问我问题是我也不懂啊。她说没高中读了。
提了个啥苏州青云,什么桃坞中学,还有昆山文峰。说是焦虑一晚都没睡。
[ 此帖被湫兮如风在2026-06-21 14:24重新编辑 ]
楼中楼
  • 2026-06-21 17:33 huafang115: 文峰就算了,录取率很低的(参加考试的人都很少)
  • 2026-06-22 07:39 旅行的海盗: 基本没戏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郁闷的色
发帖
3559
昆币
5420 枚
17楼 发表于: 06-21 , 来自:江苏省0==
回 湫兮如风 的帖子
湫兮如风:不太懂招生规则,530-550分还有高中读吗?昨天朋友说她家闺女估分就这个范围,问我问题是我也不懂啊。她说没高中读了。[表情]
提了个啥苏州青云,什么桃坞中学,还有昆山文峰。说是焦虑一晚都没睡。 (2026-06-21 14:22)

往高了算有机会张浦高中和课改,私立的话文峰涨价了五六万一年,只有10%是正式考试考上本科的。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亮剑中原
发帖
9536
昆币
12214 枚
18楼 发表于: 前天 06:12 , 来自:江苏省0==
伤脑筋的时候啊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离线郁闷的色
发帖
3559
昆币
5420 枚
19楼 发表于: 前天 07:21 , 来自:江苏省0==
回 亮剑中原 的帖子
亮剑中原:伤脑筋的时候啊 (2026-06-22 06:12)

是很伤脑筋的,有些人说估分没意义,要么没轮到他们,要么他们就是高分段,或者极低分段。否则中分段以下选择确实有点多。要么课改,普通高中的选择,要么连普高都到不了的话,只能找大专,那个选择太多太多了。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