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 62795阅读
  • 112回复

人生没有如果,读了三年昆山民办高中的血泪史。初三家长可以借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帅哥离线凌晨百合
发帖
9188
昆币
6901 枚
110楼 发表于: 13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回 一生一事 的帖子
一生一事:没办法昆山GDP第一
教育水平最垃圾 (2026-06-27 00:57)

   昆山的目标:让所有学生有书读。
   建了无数新小学,无数个初中,无数所高中。
   每年新建一所高中是昆山正在做的事。
   因昆山是新的移民城市,全部靠新建。
    每年新招的老师也多。
   昆山已经非常好了的。在教育的投入全国最高的。
   但是架不住昆山的学生多。让很多人有书读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的。
    昆山大可以缩减高中招生到50%的让高考的升学率上去的,但是昆山没有这么做,投入了大把的教育投入让高中招生上升到平均60%保证很多孩子是有书的。
[ 此帖被凌晨百合在2026-06-28 11:19重新编辑 ]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帅哥离线凌晨百合
发帖
9188
昆币
6901 枚
111楼 发表于: 13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民办高中,家长主要心态是觉得自己多花了钱,就应该有回报,期望大。所以才会有不甘心的想法。
    需要说明。高中阶段是反着的,民办高中是干不过公办高中的。所以读民办高中并不会达到家长的预期。
    高中阶段,公办高中与民办高中同一教育模式,都是公平的。公办高中也挑生源的。民办高中花钱买了优质生源能买一时但买不了一世(比如康桥高中)。这就是说民办高中会干不过公办高中的。初中阶段民办的手段在高中不适用。
    而义务教育,为什么民办初中会比公办初中好?那是公办初中被绑手绑脚了的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而民办初中游走在政策的边缘很多可以干。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发帖
933
昆币
1560 枚
112楼 发表于: 8小时前 , 来自:江苏省0==
家长的问题,没有远见,社会主义社会哪来逼这个词,自己患得患失,推卸责任给老师
爆料有奖!关注昆山论坛抖音号,抖音搜索“昆山论坛”,或搜索抖音号:ksbbs
 
快速回复
限76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