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年前出生人口1700多万,到如今700多万,只剩零头。 xNqQbkF
人口下降,劳动力减少,对各行各业都是冲击。 A>g$[
在人口问题严峻的局势下,让房价回升无疑给人口问题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 7Y*m_AhxJ
被房地产炒作出来的:结婚要有房。成了压死如今生育主力军90后00后的最大负担。这790多万,可能还有100万是80后老当益壮的结果。 x[^A
9
从历年出生人口可以看到,90后00后的人口占比并不低。 l?1!h2z%
为什么90后00后生育率低,还不是因为生活负担太重。 ?-84_i
而最重的负担来源于高额的房价,哪怕现在房价下降,它还是高。 K]Cvk%
不仅是自己结婚要有房,养娃的成本里,以后娃的婚房又是最大的一笔开销。 omA*XXUx=8
生一个都嫌累,更别说生二胎、三胎。 @YB\PVhW
YPy))>Q>cK
不能拿:房价下降,有些人还是买不起。去阴阳怪气。 `pMI[pLZe
社会收入的差距在此,总会有人有钱,有人没钱。 (Sv%-8?gs
以前如果有50%的人买得起房子, nm-Y?!J
在经历这一轮下跌后,可能有60%的人买得起房子。 h*9o_
房价再腰斩一次,可能会有70%的人买得起房子,而会有更多的人供的起二孩三孩。 yrs3`/
而要做到让生孩子没有烦恼,生个七个八个,还是能供的起,房价腰斩可能都不够。 w1_Ux<RF
\-0` %k"&
要想供得起新生儿,要么增加收入,要么降低支出。 DS2$ w9!
收入增加缓慢,短期内不会变化太多(我指的是全民平均) 6v#G'M#r
最大的支出来源于房子,所以,愿意保人口,还是保房价,以后的政策清晰可见。 ~QcKW<bz
现在出了很多政策,包括降息降税,但无一件事是为了提升房价,而是降低购房支出成本。有些中介不要曲解政策。 n_Y]iAoc`
甚至幼儿园免费,育儿补贴10800,生孩免费,都是为了保人口,降低支出,增加收入。但人口问题仍形势严峻。